最近幼童家長應該都在煩惱明年小一入學申請的面試評核,很多小學的第一輪入學面試評核都改為以錄像拍攝形式進行。家長們除了擔心短片內容未能符合校方喜好之外,最重要是拍攝跟剪接技巧一竅不通。今天就來介紹3個簡易版剪片App給家長們,讓大家不用豪擲金錢給短片製作公司也能輕鬆完成面試片!

1. InShot
InShot 主要有7大功能,分別是:裁剪影片、影片大小、調色、加音樂及聲效、加入圖片、加入文字及改變影片速度。

InShot的使用方法有點類似Instagram的後製版面,以裁剪影片為例,只要把箭嘴移動就可以輕鬆修改影片長度。另外,InShot貼心地提供超過10款尺寸大小方便大家應用在各款社交平台上,如Facebook、Instagram、Instagram story、TikTok等。

InShot亦內置了多款免費音樂及聲效,家長們可根據音樂類別的分類尋找合適的背景音樂。如果覺得不夠用的話,還可以購買或自行錄音!

InShot還提供很多轉場特效,令片與片之間的過渡更自然銜接,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更加專業啊!

InShot iOS版:https://apps.apple.com/us/app/inshot-video-editor/id997362197
InShot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amerasideas.instashot&hl=zh_HK

2.Quik

Quik 是由Gopro推出的,只要挑選喜歡的相片或影片,Quik就能分析你的影片,找出重要時刻地點加入精美的過場效果跟特效,而且和音樂節奏同步。提供多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可以選擇,每個感覺都很不一樣!

最棒的是,匯入了選取的照片與影片素材後, Quik就會自動產生一段有特效、有配樂,並且是重新剪輯過的短片,省卻了剪接與加特效的步驟。當然,如果不滿意自動設定的剪輯效果,也可以自行修改。內建了 24 種主題特效和 70 首以上的不同風格音樂隨意更換。

家長們在後製影片時,也許想加入文字加以描述。Quik 可以添加標題及字幕,只要點擊螢幕中間的筆狀按鈕就可以輸入內容。最重要是免費下載,免費版就能存成 720p 或 1080p 的高解析度影片,而且匯出無浮水印。

InShot iOS版:https://apps.apple.com/tw/app/quik-gopro-%E5%BD%B1%E7%89%87%E7%B7%A8%E8%BC%AF%E5%99%A8/id694164275
InShot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tupeflix.replay&hl=zh_HK

3.Musemage

Musemage 可在拍照或錄影時,加入超過100種濾鏡,包含:色彩變化、縮時攝影、定格動畫、背景虛化、變形、怪物等藝術效果。還支援影像剪輯功能,將視頻添加音樂、剪裁、修改背景畫面等,拍攝跟剪裁一App完成!

Musemage 的拍攝功能可手動調較ISO、快門、白平衡、曝光度等,就算只是用手機拍攝,也能拍出接近相機的效果!

多款錄影濾鏡選擇,令短片更多變化和趣味,而且還可以省卻後製所花費的時間和功夫啊!

另外,內置的去背景功能也是家長們的一大福音!有時候家長在家為小朋友拍攝短片時,不想把家裡的凌亂的環境曝光,就可以使用Musemage的「藍幕」功能,點兩下改變背景畫面,就像修圖過一樣!不過Musemage是需要付款的,他們也會不定期推出限時免費下載,家長們可以多加留意!

Musemage iOS版:https://apps.apple.com/tw/app/musemage/id95161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