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個媽媽來講,都希望孩子可以健康、快樂,聰明!但是有何方法,可以讓BB更聰明?美國育兒專家研究指出,在嬰幼兒時期,如果家長能夠經常撫摸孩子身上某幾個部位,刺激神經,就能夠讓孩子的大腦發育得更好,更加聰明!

第一是BB的手。BB約6至7個月大時,是手部的敏感期!研究指出,人的手指上有非常密集的神經末梢,所以對於刺激很敏感!尤其在嬰幼兒時期,一點刺激都能讓孩子大腦神經元產生訊號,刺激並且開發大腦皮層!平時可以讓BB抓住父母的一根手指,父母也可以用手輕輕按摩BB的掌心和手指。

人的腳部板有72個反射區,分佈着66個穴位。腳部的不同感受也是促進大腦發育的一大部位!孩子1歲以後,孩子會走路,進入行走的敏感期。家長可以通過摸孩子的腳,來給予腳部更多刺激,還可以在孩子蹬腳時,用手讓寶寶踢到,這樣也會有幫助!

在嬰幼兒時期,BB很容易產生不安全感,經常會驚醒。撫摸BB的後背有助於緩解寶寶的焦慮,提升睡眠質素,也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而外部的撫摸能夠給BB一種良性刺激,引發神經細胞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