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要去大阪兒童樂園Osaka Kids Plaza,沒看清楚年末年始原來休館。知道Kids Plaza旁邊就有個扇町公園,以為小公園一個,從梅田過去連搭車和步行都不用十分鐘,便打算帶小朋友去玩半小時,沒去過真的不知道,原來扇町公園如此好玩!

大阪最方便戶外公園
上一篇提過我住近梅田,乘搭大阪環狀線一個站去到天滿下車,車程2分鐘,從車站行到公園3分鐘,方便程度無話可說。如果搭地下鐵堺筋線到扇町站下車,出口更正正於公園外,一出便是。

面積廣闊適合各類活動
扇町公園面積大,佔地廣闊,除了兒童遊樂場的部份,相連還有大草地、沙地,踢波、踩單車、放風箏、野餐都可以,公園旁的小山丘草地就最多當地人來野餐,藍天白雲下非常愜意。

兒童遊樂場的部分規模算大,分大齡和幼童兩組主要遊樂設施,中間還有一座香港已經不復見的鋼架,周邊還有一些零星的遊樂設施如搖搖椅、迴聲水管等等。幼童的遊樂設施組有膠管滑梯和石滑梯,較短距離,大齡兒童一邊就非常刺激了。

大齡兒童遊樂場夠刺激!
這邊由繩網、天橋、幾道不同位置的樓梯,兩道毗連的長石滑梯,和一個高約兩層樓的螺旋鐵管道滑梯。石滑梯非常跣,已經夠刺激,螺旋滑梯的刺激度最少多加兩倍!因為滑梯又長又高速,大人玩都覺得十分刺激!

不過要留意,眼見不少成年人和小朋友都沒法預計滑梯之高速,未有來得及在出口處煞停,結果跌坐地上,幸好出口為沙池,跌倒都不會太痛。我孩子約4歲,都有兩次在管道內身子滑到橫向,結果出來時飛跌落沙池。所以如要和幼齡孩子玩,父母必須貼身陪同,以免跌倒。

另一點家長要注意的是,由於公園有沙池,容易弄污衣物,最好為小朋友多準備一套替換衣物。公園內有洗手間可換衫,也有飲品販售機,近天滿站旁邊多食肆,玩完肚餓要醫肚都有很多選擇。

扇町公園
地址: 530-0025大阪市北区扇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