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與子女一起運動時,可以增加溝通機會,而父母在過程中給予支持和鼓勵,亦有助增強子女的自信心。家庭成員互相瞭解的機會多了,家庭的凝聚力亦得以加強。培養孩子對運動的興趣,亦有助他們的骨骼和體能發展,幫助控制體重,亦能增強孩子的抗逆力、專注力和精神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大小朋友都減少外出,在家做一些輕量親子運動,不但能強身健體,更能促進親子關係,共享天倫樂。以下為大家介紹三個室外小運動:

#1 雙人拉筋

其中一位先坐下,一隻腳伸直,另一隻腳平放曲起。另一人在他背後施少許力,幫他慢慢呼氣壓下去,保持動作約10秒,然後可以放鬆和深呼吸。每邊腳重複做3組,父母和孩子一起拉筋,能令肌肉伸展得更加好,效果更顯著,同時促進親子感情。

 Source: Pinterest

#2空中單車

躺在床上,將膝蓋立起來,腳跟離大腿約15公分,雙手枕在頭部下方。然後,抬起腿,右腳伸直,左腳微弓,膝蓋向下顎處靠近。換另一邊,動作一樣,左右各做15次。

#3拋接球

父母也可以借助球類,跟孩子玩拋接球或滾球,動用全身肌肉之餘,訓練肢體反應,也可將皮球拋到不同距離的容器內,增加孩子的運動樂趣。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