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芝加哥西北大學盧里兒童醫院(Lurie Children’s Hospital)研究團隊最近發布有關新冠肺炎的研究結果。他們發現確診新冠肺炎的 5 歲以下幼童,其上呼吸道病毒量最高可超過成年患者 100 倍。

Source: The New York Times

在 3 月 23 日至 4 月 27 日期間,研究團隊收集了醫院門診、急症室以及留院確診患者的新冠病毒樣本,當中包括 1 個月大至 65 歲的確診患者,並將他們分為 5 歲以下幼童、5 至 7 歲兒童及青少年和 18 至 65 歲成年人共 3 個組別。結果顯示,5 歲以下幼童的上呼吸道病毒量遠高於其他兩個組別,部分更高出 10 至 100 倍。

Source: Pinterest

主導這次研究的兒科傳染病專家 Taylor Heald-Sargent 指出,研究樣本中的大部份幼童確診者只有發燒及咳嗽等病徵,但體內的病毒數量卻非常高,因此家長不能以為孩子沒有生病,就判斷他們體內沒有病毒。除此之外,他們強調研究結果並不反映兒童傳播病毒能力較成年人強。

資料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推薦文章 – 4款殺滅病毒/增強免疫力必備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