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由於肺炎疫情太嚴重,學童都要留在家中避免感染。不過停課不停學,大家都開始利用各種線上資源繼續學習。除了學校及本地網站提供的內容外,其實外國的網上頻道都非常有參考價值,大部分資源都完全免費,有些甚至連大人都可以使用。由於大多家長都只會找中英數等主科頻道給小孩看,所以小編今天就特別推介自然科學類的線上內容,希望小朋友能學習課本以外的重要知識。

1.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相信各位家長都不會不知道知名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這個網站專門為小孩而設,有小朋友最愛的動物介紹之外,還有科學實驗、世界地理、天文太空等主題!而且互動方式也非常有趣,可以玩小遊戲來學習或者是觀看國家地理頻道所拍攝的珍貴影片,小孩絕對不會覺得無聊!

https://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

2. Extreme Science

想輕鬆一下嗎?這個頻道有各種冷知識,例如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或最極端的氣候等等,所有你想不到的答案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http://www.extremescience.com/

3. Understanding Science

接下來的線上資料由知名美國大學(UC Berkerly)所提供,內容非常詳盡及專業,連大人看到都會感到有趣!另外網站把幼稚園到中學的教學資源都分類得清清楚楚,所以很推薦家長和教師在這裡找課程內容!

https://undsci.berkeley.edu/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