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娩時,有丈夫會陪伴在旁,給予妻子支持,甚至會幫忙剪臍帶。美國一位育有兩孩的媽媽懷上第三胎,兩名兒子知道媽媽懷孕後,主動提出要與爸爸一起陪產。年僅九歲的大兒子更成功為妹妹剪臍帶,並與七歲的弟弟一同照顧媽媽,為她蓋被子、梳頭髮等。

Source: Instagram / @thelavenderdoula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媽媽Hollie Lau早前成功誕下第三胎,並將女嬰取名為Robin。當時,產房中有丈夫Brian及Charlie與Hank兩個兒子等多名家庭成員。他們得知母親懷孕的消息後,主動提出要進入產房陪伴媽媽,並親身見證妹妹的誕生。Hollie和Brian雖然答應了兒子的請求,但因為擔心分娩過程過於血腥,所以要求他們先參加產前班,又與他們觀看了不少嬰兒出生的影片,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並瞭解分娩的程序。

有天,Hollie接受產前檢查時被醫生告知胎兒心跳減慢,必須立即到醫院進行緊急分娩。她於凌晨時分出現宮縮陣痛,便馬上請長輩通知Charlie和Hank來醫院。兩名兒子飛快地趕到醫院,並全程待在媽媽身旁,緊握着她的手。大兒子Charlie更親手為妹妹剪臍帶,並與弟弟一起照顧媽媽,替她蓋好被子及梳頭髮等。媽媽事後表示,兒子的溫暖舉動令她感動不已:「兒子握住我的手,幫助丈夫向我的背部施壓助產,參與了我最艱苦的分娩過程,給了我力量。兒子亦看到生育過程,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Source: Instagram / @thelavenderdou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