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名十二歲男童,自八個月大時確診患上橫紋肌肉瘤,多次癌症復發,九歲時更須截去左前臂。不過,這些痛苦經歷並沒有使他氣餒,他一直努力學習,更完成了小六畢業試,可惜在放榜前兩周離世。男童的父母到學校領取成績表時,都為兒子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並指會將成績表副本放在他的靈位前。

該名男童名叫李安哲,八個月大時被確診患有橫紋肌肉瘤,經過一連串的手術、化療及電療後暫時痊癒,但七歲和九歲時又相繼於左前臂和左手腕骨發現腫瘤,被確診患上骨癌,必須截去左前臂。安哲的父母十分痛心,但為了讓兒子活下去,還是為他安排了截肢手術。父親更安慰安哲:「比起性命,失去前臂是很小的代價。」

手術後,安哲逐漸適應獨臂的生活,經常在病床上用功讀書,更獲學校頒發「勇士獎」。去年,安哲的骨癌再度復發,癌細胞甚至已擴散至肺部。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學業,仍然積極求學,更堅持完成了今年十月舉行的小六畢業試。可惜,他在放榜的兩周前因接受手術時失血過多,導致心臟衰竭而去世。

近日,安哲的父母到學校領取成績表,得知兒子考獲兩個A及B的優異成績後,不禁感到十分驕傲。他們表示,因為兒子生前喜愛學習,所以會將成績表副本放在他的靈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