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剛才完成了今年的升小派位,但兩個月後,家中有小朋友於2021年度升小的家長也要開始準備啦!很多家長都會在臨尾時,才教小朋友面試技巧,但其實升小的面試要預早幾個月準備!今天就跟大家講講升小面試的禁忌吧!

#面試前

1. 不要面試前幾天才練習

冷靜想一想,大人去見工面試都會緊張,一個只有幾歲的孩子當然也會一樣啊!所以不要「臨急抱佛腳」,應該預早讓小朋友適應與陌生人對話。

2. 不要叫小朋友背誦標準答案

小朋友難控制大家都知道,你還希望他們能順利地背出預先準備好的答案?而且大人一聽就知道小朋友是否背誦答案,所以還是盡量不要這樣吧!

3. 不要叫小朋友講大話

跟背誦答案一樣,小朋友講大話的話,大人一聽就會知道了。最好還是讓小孩表現出日常的一面吧!

Source: Pinterest

#面試時

1. 不要幫孩子背書包

其實由你們走進校門的一刻,學校就可能已經幫你評分了!不要當「直升機父母」,例如幫孩子背書包、小朋友飲水也要家長餵等等。

2. 不要代孩子回答問題

老師或校長問小朋友問題,都希望小孩能自己回答,從而看看小孩的性格或處事手法。如果家長搶答問題,也會即時扣很多分數!其實不用太擔心答錯問題,因為校方很多時是想看家長與小朋友的關係如何。

3. 不要完全不準備

還是要提醒一下家長們,去面試前要看一看學校的基本資料,例如學校的理念、學校著重孩子哪方面的發展等等。因為校方會希望找到願意與學校合作的家長,如果教育理念相近就更加好!

Sourc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