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布朗尼在街上不難買到,但質感總是未如理想,不是乾到像曲奇,就是像較實心的蛋糕,又或者朱古力味不夠濃等等。今次就試做一次自家製朱古力布朗尼吧!

材料:(約8件)
中筋麵粉60克
90度黑朱古力115克
朱古力粉40克
黃糖50克
砂糖200克
牛油140克
全蛋3隻
鹽1茶匙
雲呢拿油1茶匙


#1 準備朱古力漿
先預備一碗熱水,將90度黑朱古力及牛油置於不鏽鋼碗中,隔熱水溶化,需溶至兩者混和成幼滑的漿狀。將黃糖、砂糖、鹽及雲呢拿油混合,建議使用較大或高身的大碗,方便之後的攪拌工序。

#2 準備蛋液
預備三隻全蛋及打蛋器,不用將雞蛋打勻,逐一分三次加入剛才的砂糖混合物中,每加一次就用打蛋器用低速攪勻,直至三個蛋都加入後,繼續以低速攪打混合物,打至混合物呈現細滑及略為creamy的狀態,但千萬不可過度打發,因為之後還要再度攪拌一段時間的。

#3 混合材料
接著就是要一邊開著打蛋器,一邊慢慢加入剛才溶好的朱古力及牛油混合物,用中速將兩者打勻混合,直至所有材料幼滑融合,此時混合物應變得厚身。然後可以將朱古力粉和中筋麵粉混合,過篩,並一邊用膠刮攪拌一邊加入混合物中,此時不需再用打蛋器。你會發現加入粉類後,混合物會變得愈來愈重身,像很厚很厚的朱古力漿。混合好所有材料後,如果你喜歡布朗尼內有更豐富的口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堅果碎,懶媽就加入了合桃。合桃不用打到很碎,用手一塊塊撕碎便可。

#4 焗製布朗尼
合桃加入混合物中拌勻後,便可預備焗盤,放上焗爐紙,並放入混合物。放入混合物後,可以用力扽一下焗盤,令混合物中的空氣排出。預熱焗爐至180度,將布朗尼放入,先焗25分鐘,出爐後再扽一下焗盤,再度將剩餘的空氣排出,這樣就可以確保布朗尼內結構緊密,不會有洞洞。接著可以再回到焗爐,同樣用180度,焗另外20分鐘。初出爐時布朗尼可能會顯得很脹,但擱一會就會慢慢變扁,不會像蛋糕,如果焗起像蛋糕,就有機會是過程中過度打發所致。

#5 用牙籤測試濕度和質感
出爐後用牙籤插進布朗尼內,抽出,看看有沒有黏上濕潤的朱古力漿,如果有,就代表布朗尼內太濕,未完全焗好。出爐後攤放約15分鐘後,便可以切開布朗尼,這個時候便可以見到布朗尼內綿密厚實的質感。因為黑朱古力帶甘,布朗尼上可以輕灑點糖霜,又或者拌一球雲呢拿雪糕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