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談及成績不太理想的 DSE 考生該如何從 ASSO 或 HD 中選擇(文章連結),今天就詳細講一下有開辦 ASSO/HD 課程的院校吧!雖然坊間有不少開辦了副學士課程的學校,但講到升學率較高、較多考生選擇的,還是與大學本部共同開辦的大專院校。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 4 間熱門副學士課程院校的入學資訊,當中包括申請基本要求、報名方法、費用等資訊。

#1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

提醒一下大家,由香港大學共同開辦、俗稱「HKUSPACE」的大專分別有 2 間校舍,一間在九龍灣,另一間在銅鑼灣。按照科目的不同,學生會在不同校舍上課。報名當日記得查清楚你想報讀的科目,應在哪一個校舍報名或面試!

基本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均達第二級或以上。部分課程例如法律、音樂、護理、生物醫學等則有不同要求。

報名方法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https://www2.hkuspace.hku.hk/cc/cht/admission/dual-mode-admission/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https://hkuspace-plk.hku.hk/cht/applications-and-admissions/application-procedures

費用

報名費:港幣150元

學費:每年港幣57,000元起

入學保證金:港幣500元

學生會會費:港幣55元

#2 香港理工大學專上學院

由於最近疫情嚴重,校方只設網上報名,所以大家不要傻傻的走到學校報名啊!

基本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均達第二級或以上。部分課程例如社工、翻譯、公關等則有不同要求。

報名方法

7月22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登入「HKDSE 申請人網上入學申請平台」申請,即日就知道結果。(網站連結

費用

報名費:港幣200元

註冊費:港幣5000元

學費:每年港幣59,700元至73,630元

#3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根據官方網站的最新資訊,院校將不設即場報名,所以大家不需要去排隊了!

基本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均達第二級或以上。音樂學額有樂器要求,需要一項樂器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術科考試達八級或同等資格。

報名方法

網上報名:https://www.cie.hkbu.edu.hk/admissions/2020-21/tc/ad_application/HKDSE

費用

報名費:港幣150元

留位費:港幣5000元

學費:每年港幣53,800元起

#4 香港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雖然官方網站暫時沒有更新資料,但學生們還是要常常留意最新消息,看看會不會因疫情而取消現場報名!

基本要求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最佳五科(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均達第二級或以上。

報名方法

7月21日至24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學生可前往嶺南大學劉仲謙樓(新界青山公路8號)或太子教育中心(九龍太子道西189號香港布廠商會)報名。

8月13日至14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學生可前往嶺南大學劉仲謙樓(新界青山公路8號)報名。

網上報名:https://life.ln.edu.hk/tc/article/post/308/1075/

費用

報名費:港幣150元

留位費:港幣5000元

按金:港幣600元

學生會會費:港幣230元

學費:每年港幣58,4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