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是近年全球教育熱話,將「復活節」及「STEAM」融合成一個科學基地,絕對有報兼具話題性!今年復活節,就有商場變身成彩蛋樂園,結合六大科學實驗基地,讓小朋友在玩樂之餘,也可 一站式了解STEAM的多元化知識!
今年3月30日至4月28日,位於將軍澳的新都城中心,將會變身成科學基地,內裡包括「幻變彩蛋隧道」、「百變實驗室」、「反轉蛋世界」、「畫蛋奇兵」、「繽紛齒輪盤」及「VR小太空人星際穿梭」等六大基地,讓小朋友可以化身「蛋研究員」,一窺科學的奧秘!

數學原理計算彩蛋隧道折射面  

當小「蛋」研究員踏進巨型幻變彩蛋,走入奇幻隧道,將會見到一條光影隧道!隧道利用數學原理計算鏡面折射角度,通過鏡子互相反射的特性,營造鏡中鏡無限延伸效果,彩蛋內更配有不同光影藝術效果,「呃LIKE」冇難度!
【親子好去處】復活節必玩!創意彩蛋科學基地_黃巴士

化學解構液體濃密度

彩虹瓶中儲存了不同濃度及密度的七彩液體,如燈油、梘液等,以及加進不同材料,如乒乓球、串珠等,利用化學中的浮力及材料密度差異原理,令物件懸浮各個顏色層中。製成獨一無二的彩虹瓶,化身創意科學打卡點。
【親子好去處】復活節必玩!創意彩蛋科學基地_黃巴士

槓桿原理引證地球移動

Engineering「蛋」研究員,出了一個難題考考「蛋研究員」,「蛋研究員」坐在搖搖板的一邊,另一邊需要放多少粒迷你彩蛋才能使搖搖板平衡?要成為首屈一指的「蛋研究員」,就要學識槓桿原理,看看如何出奇制勝。
【親子好去處】復活節必玩!創意彩蛋科學基地_黃巴士

「創意彩蛋科學基地」主題裝置

日期:2019年3月30日至4月28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MCP CENTRAL (新都城中心2期) L1天幕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