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於啟德區香港首間兒童醫院醫院於2018年12月18日開始投入服務,即日起將分階段開展住院服務,首階段包括血液及腫瘤科病房、兒童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服務,讓本港病童可以得到更貼心的照顧!
香港兒童醫院 即日起提供住院服務_黃巴士
第一批住院的病童,是來自威爾斯醫院兒童癌症中心。而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及屯門醫院的癌症病童,今年內亦會分批轉到兒童醫院留醫。醫院現時提供36張血液及腫瘤科住院和日間病床,佔該科總病床約三分一。
香港兒童醫院 即日起提供住院服務_黃巴士
兒童醫院啟用後,會提供專科門診、放射科、藥劑及病理科等服務。醫院屬於第三層專科轉介中心,集中處理嚴重、複雜、患不常見疾病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個案,為全港18歲以下有相關臨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診斷、治療及復康服務。醫院不設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所有病童需經公立醫院或私家醫生轉介。
香港兒童醫院 即日起提供住院服務_黃巴士
而其他專科住院服務,包括腎科、小兒外科、新生兒深切治療部、心臟科及心胸外科等,將於2019至2020年度相繼啟用。醫管局表示,分階段開展服務,可讓院方驗證服務模式及理順臨床工作流程,確保病人安全及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