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待在室內看電影也是個不錯的避暑選擇。今年盛夏,「LifeisArt盛夏藝術祭」藝術電影節由即日起至9月30日,為大家呈獻超過二十齣精采藝術電影。齊來抓着夏天的尾巴,透過大銀幕認識各個藝術界別的頂尖精英以及他們的傳奇故事!

Close up of a young family enjoying a movie in the cinema

今年「LifeisArt盛夏藝術祭」藝術電影節搜羅了一系列精采藝術電影,更帶領觀眾衝出戲院,透過社區放映、音樂表演、導演分享會及工作坊等多元文化活動,讓藝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黃巴士》特別為各位小讀者精選多齣精采電影,讓大家在今夏盡享藝術樂趣!

《梵高的日本夢》

著名畫家梵高在寄給好友高更的信中,寫到日本是他最夢寐以求的國度。梵高收藏和臨摹過數百幅日本版畫,可惜,未等日本之旅到來,他的生命就匆匆畫上句號,未能親身瞭解這個影響他畢生畫風的亞洲國度。導演帶領觀眾跟隨梵高的足跡,遊走於浮世繪與木刻版畫之間,走訪法國、日本及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梵高藝術館,與觀眾一起追尋梵高的日本夢。

《美國第一小廚男 Flynn McGarry》

少年廚神FlynnMcGarry自幼享負盛名,憑廚藝獲選為美國三十位最具影響力的青年之一,社交媒體上卻只有料理的照片――下廚炮製美食無疑是他最為熱衷之事。從十二歲起成為主廚,到以十九歲之齡在紐約開設首間餐廳,導演透過McGarry珍貴的家庭錄像,帶領觀眾跟隨這位少年一同成長,見證年紀輕輕的他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廚藝界嶄露頭角,實現夢想。

《雙縫》

導演宋軒麟的爺爺當年因政局不穩,放棄上海的裁縫事業,遷往香港淺水灣落地生根。宋導演的父母在七十年代繼承衣缽,卻於九七回歸之際遷往異鄉,在多倫多重新開展裁縫生意。一門手藝流落三地,正當年邁父母以為後繼無人,次子卻毅然拿起父母四十多年的針,承繼裁縫祖業。導演作為長子,以雙手剪輯、縫合裁縫之家的過去與未來,拼湊出大時代下的人情小故事。

「Life is Art盛夏藝術祭」藝術電影節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MOViE MOViE Cityplaza及The ONE
網址:www.cinema.com.hk/tc/movie/spe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