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來,天上繁星都好像是遙不可及,但隨着科技的進步,人類可以發射太空探測器探訪這些天體,揭開宇宙的奧秘。為讓大家更深入瞭解宇宙,太空館日前上映立體球幕電影《飛越行星3D》,讓小讀者跟隨這些探測器一起飛越太陽系,以至往後的銀河系。

維京一號是第一艘降落火星並完成任務的太空船。

太陽系共有八大行星,除了較大的行星外,太陽系中還有許多小行星,分佈在火星及木星間的小行星帶。

《飛越行星3D》將帶大家前往令人歎為觀止的景點,到訪木星北極上空猛烈的風暴、冥王星上的巨大心形冰原、天衞五上太陽系中最高的懸崖以及火山最活躍的木衞一。旅程中,各位小觀眾將會親歷海員號、維京號和航行者號等勇敢探險家的發現,以及探索各種天文的新概念。

伽利略號向木星投下探測器,以收集木星大氣的數據。

這齣電影以高質素圖像配合科學數據,帶領觀眾進入太陽系內,飛越行星表面、衞星以至外行星及更遙遠的地方。小朋友準備好了嗎?一起加入這趟難忘旅程,飛越行星,與天邊的星星會面吧!

航行者二號於1977年升空,並於二零一八年進入了星際空間,任務至今已經維持超過四十年。

《飛越行星3D》
日期:即日起至12月30日(逢星期二休館)
時間:上午11:10、下午2:40及晚上6:10
地點:香港太空館
票價:$32/$24元(全日制學生及60歲以上長者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