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回收垃圾的習慣嗎?「藍廢紙、黃鋁罐、啡膠樽」的分類回收口號實行多年,已在普遍香港人的腦海中根深蒂固,成為我們琅琅上口的一句話。然而,本港的垃圾問題依然嚴重。今期《黃巴士》將為大家介紹致力於減少香港垃圾量的「減廢香港BUN跑」,一起支持環保,讓香港變得更美麗。

有趣數字一覽:

• 香港每日的都市固體廢物棄置量平均為10,733公噸。

• 每日人均棄置量也一年高過一年,最新錄得的數字為1.45公斤,比起2016年高了0.4公斤。

• 有推測指出香港的堆填區將於2020年被填滿。

     (環保署2017年的數字)

面對燃眉之急的垃圾問題,近年坊間出現了不少提倡回收及減廢的環保團體。其中「Waste Free Hong Kong減廢香港」更是在成立之初便成功舉辦不少活動及工作坊,並與香港其他環保組織合作,為清潔城市這共同目標而努力。「減廢香港BUN跑」為減廢香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活動,機構透過與美心西餅及東海堂合作,從麵包入手,幫助減少浪費香港整體的廚餘量。

從九月起,BUN跑活動將會由星期三改為逢星期五晚上舉行。每晚的活動將設有三條路線,供參與者選擇,每條路線都會有減廢香港的員工帶領。活動歡迎來自不同背景人士的義工們,收集當日的剩餘麵包,並將其交給民社服務中心的義工們,在深水埗分發給有需要人士。

小知識:深水埗的貧窮人口比例為全港十八區中第二高

相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扶貧委員會上年發表的《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香港貧窮人口高達137萬,其中觀塘區貧窮率最高,達25.6%,其次為深水埗區,貧窮率達24.2%。

對環保有興趣的小讀者不妨報名參加是次活動,以實踐形式幫助減少香港每天的食物垃圾,從中學習更多保護環境的方法,以具體行動去愛護我們美麗的城市。帶着爸爸媽媽一起去,也能在支持環保的同時,享受天倫之樂呢!

「減廢香港BUN跑」
日期:逢星期五
時間:晚上7:00集合
地點:香港干諾道中200號信德中心2樓232號舖東海堂
網上報名:https://tinyurl.com/yxpjlo5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