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以身作則,樹立良好榜樣,對孩子來說便是最好的教育。美國一名十歲女童因為害怕上網課時會被同學嘲笑而不願戴眼鏡,於是作為主播的媽媽便戴眼鏡報導新聞一周,以行動教導女兒要堅定做自己,不必介意旁人的目光。

Source: 影片截圖

Tanja Babich育有三名女兒,在美國廣播公司第七頻道(ABC 7 News)任職早晨新聞女主播。由於十歲的大女兒Isabella在家上課期間不肯戴眼鏡,Tanja便一整周都戴着眼鏡上班,讓女兒明白一個道理:「無論別人怎麼想或怎麼談論你,都與你無關,你只須真實、堅定地做自己,其他事情自然會迎刃而解。」她亦在新聞報導裏加插一些明星戴眼鏡的照片,希望藉此告訴觀眾戴眼鏡也一樣美麗。受到Tanja的身教啟發,她的同事也紛紛戴上眼鏡報導新聞,以行動支持她。

Source: 影片截圖

新聞報導播出後,觀眾的反應十分熱烈,不少網民都留言分享自身經歷,感謝Tanja令他們的子女和學生改變對戴眼鏡的看法。Isabella看到其他小朋友的經歷,也逐漸減輕了對戴眼鏡的不安感,令Tanja深感安慰。

Source: Instagram / @tanjabab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