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文化越趨盛行,不少學生放學後都會參與補習班,爭取更理想的成績。日本三重縣有一名年僅十一歲的小六女童,自小便擁有創業夢想,於是努力取得經營執照,並將家中房間改裝成補習教室,為較年幼的小朋友輔導功課。

Source: Instagram / @kodomo_labo

女童濱口祐衣的父母都有創業經驗,分別經營着汽車改裝工廠和美甲店。祐衣受到父母啟發,決定參加創業講座,成為講座中年紀最小的成員,更製作了一份完整的經營計劃,順利取得經營執照,並於今年三月在家中開設「こどもLabo」補習班,每周四下午四至六時營業,學費為每小時一千圓(約七十五港元)。

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祐衣指自己曾認為師生之間容易因為年齡差距而出現隔閡,令學生們不敢問問題,但如果老師也是孩子,或許學生們便會更勇於發問。除了為孩子們輔導功課及解答他們有關課業的問題,祐衣亦會親自設計題目,並為注意力不集中的小朋友提供桌遊,給他們放鬆休息的空間。結束營業後,祐衣會逐一與學生的父母分享心得,家長看見子女找到學習的樂趣,都十分放心將孩子帶到補習班。

Source: Instagram / @kodomo_l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