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宣佈今年再度在園內籌辦慈善活動「再森林‧還原野」,園方將於2022年12月10日及11日一連兩天舉行慈善行、綠野尋寶、自然市集及導賞環節等活動。活動即日起接受登記,誠邀公眾報名參加,入園欣賞山野上的秋冬景色之餘,同時為自然保育籌集善款。

設四公里及八公里山步行

「再森林‧還原野」的重頭戲山步行將於12月10日(星期六)舉行。路線圍繞園內上下山區,途經蘭花谷、嘉道理兄弟紀念亭、觀音山頂峰、彩虹亭等等,是探索大帽山北坡動植物與自然風貌的好機會。

參加者可以報名參加長達八公里的經典路線,共設四大任務關卡;將途經本園最高海拔的凌霄徑,路線雖然崎嶇但景色秀麗怡人,可以飽覽錦田谷和大埔鄉郊的壯麗景色,適合富山藝經驗人士參加。山步行今年亦特別增設路程較短的四公里休閒路線,途中會遇上兩個任務關卡;路程將行經小魚徑部分路段,是一節有助參加者體驗昔日村民穿越樹林登上觀音山祈求風調雨順的古道路線。

適合親子參與的綠野尋寶

於12月11日(星期日)舉行的綠野尋寶活動,參加者可以獨立報名,或與最多四名家人合組,遊歷遍佈於半山及下山區的25個互動關卡,藉由多項與大自然有關的奇趣任務,在互動中感受山林之趣並從中獲得啟發,學習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山步行和綠野尋寶兩組活動均須籌款達至指定籌款額,籌得最多善款的10位參加者將可獲得豐富獎品。兩組活動將於11月20日截止報名。如欲查閱活動資訊及報名參加,請登入網站https://kfbgevent.com/ 或電郵至engage@kfbg.org

自然市集活動多籮籮

除了邀請公眾身體力行參加慈善行或綠野尋寶籌集善款,園方亦會在下山區的「明薈」內舉行自然市集,由超過10個攤位提供一系列趣味活動,以及購買農產品和綠色製品的機會,當中包括由本園人工培植的植物及盆栽。園方亦準備了多項導賞及體驗活動,讓山步行或綠野尋寶的參加者可以留步體驗,同時歡迎公眾人士預先登記參加。精彩活動包括:去年極速爆滿的攀樹歷奇體驗、近距離親近園內「住客」的動物全接觸,以及利用園內塌樹為材的再生木飾工作坊等。各項活動均有人數上限,目前自然市集各項活動仍未開放報名,有興趣參加者敬請密切留意活動網站https://kfbgevent.com/ 的更新及開放報名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