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墨爾本盡情玩樂後,讓黃巴士帶你繼續探索澳洲!下一站我們來到首都坎培拉,一起來看看這個堪稱澳洲最大的內陸城市有甚麼特色景點吧!

說到澳洲的大城市,很多人首先會想起悉尼或墨爾本。事實上這兩個澳洲最大的城市,確實曾參與爭奪成為澳洲的首都;而為了平息紛爭,最終按地理位置把首都選定在坎培拉。

坎培拉座落於澳洲首都領地北端,佔地雖小,卻是個舉足輕重的都會。在歐洲人殖民之前,住在坎培拉的多是當地土著,城市名字亦來自當地的土著語言,原意為「相聚的地方」。坎培拉地廣人稀,人口只有數十萬,以生活舒適的現代化城市作規劃藍圖,有讓人心曠神怡的環境,即使身處市中心也沒有繁囂的感覺。

澳洲國旗:

圖片來源:Unsplash

澳洲國家戰爭紀念館

澳洲國家戰爭紀念館始建於1941年,被廣泛視為同類型世界遺蹟中最重要的代表之一,是一座紀念歷年在戰爭中陣亡將士的建築,亦是一間以戰爭為主題的博物館。博物館由佚名澳大利亞士兵紀念大廳、紀念畫廊和研究中心三部分組成,展品包括多部退役戰機、坦克和裝甲車,都是二次大戰年代的武器,極具參觀價值。博物館亦有介紹澳洲曾參與的重要戰役,讓大眾對戰爭歷史有更深認識。

坎培拉國家美術館

澳洲國立美術館位於伯利格里芬湖邊,一眾美術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作為全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博物館,澳洲國立美術館會定期舉辦一些世界享負盛名展覽,包括草間彌生等藝術家的當代藝術作品,以及梵高、波提切利和倫勃朗的經典傑作等。博物館亦展出了澳洲原住民和托雷斯海峽島民的藝術品收藏,參觀過後更可到外面一覽雕塑花園,景致怡人。

澳洲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在1988年正式啟用,它是當時南半球最昂貴的人造建築物,造價達到約11億澳元。大廈總佔地達250,000平方公尺,從大廈的門廳往左、中、右可以分別到達三個大廳,分別對應澳大利亞國會的三部分:象征君主和人民主權的中央大廳,眾議院議事廳和參議院議事廳。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國會大樓,當地提供了免費的導覽服務,大樓內亦定期舉辦一些展覽和畫展,供大家免費參觀。

熱氣球之旅

來到坎培拉少不了來一趟熱氣球之旅!從高處鳥瞰,可欣賞到坎培拉的動人景致。遊客只需選擇心儀的熱氣球公司,熱氣球便會帶領大家漫遊天際,期間更會飛越國會大廈上空,享受自由飛翔的感覺。在新光璀璨節(Enlighten Festival)舉辦期間參加坎培拉熱氣球節,可與幾十個熱氣球一同結伴遨翔;期間更可每朝早在舊國會大廈的草地上,觀看工作人員為熱氣球注氣的過程,相當新奇有趣。

安斯里山觀景台

安斯里山是坎培拉最著名的一座山,而安斯里山觀景台是觀賞坎培拉城市景色的最佳位置,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城市的設計和完美佈局。在這裏可以飽覽澳洲國家戰爭紀念館、坎培拉國會大廈及舊國會大廈周邊的美麗風光,尤其在日出和日落時分觀賞,更是風景如畫。開車往觀景台的一路上更有機會看到野生袋鼠,與大自然無比親近。

皇家澳洲鑄幣廠

澳洲皇家鑄幣廠於1965年成立。鑄幣廠負責鑄造全國流通的硬幣、獎章,以及紀念幣,過去共製造了超過150億枚硬幣。大家可於免費導賞團中觀看數十名專業工作人員及機械人製造大量硬幣的流程,更能一覽世上最強大的工業機械人泰坦,如何將一塊金屬轉化成硬幣。另外,大家更可以在鑄幣廠中製作屬於自己的硬幣,極具收藏與紀念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