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在家抗疫期間有堅持運動嗎?保持運動習慣不但能改善心肺功能,原來當中所消耗的卡路里也能做善事!今年十一月,善幫愛聯盟旗下的「膳動衡FOODSPORT」將舉辦第四屆「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今年亦將首次增設親子及寵物組別,讓一家大小一展身手。

善幫愛聯盟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協助「善」心機構的可持續發展,以及「幫」助及傳達「愛」的訊息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近年,他們開設了「膳動衡FOODSPORT」這個社會創新項目,旨在鼓勵公眾多做運動,同時解決弱勢社群的糧食短缺問題,重建健康生活。而今屆的「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將結合運動與飲食,參加者在競賽中所消耗的卡路里會交由專業註冊營養師計算,並轉化成同等卡路里的食物,主辦單位則會將這些食物捐贈予「膳心連基金」及「救狗之家」,為本港有需要人士和流浪狗提供健康食糧。而剩下的善款將會被用作「膳動衡FOODSPORT」社區運動及食物援助計劃的資金,進一步提升社會健康。

踏入第四屆,比賽除了個人及團隊挑戰組別以外,今年亦會增設非競賽的親子及狗狗共融繽紛組,讓爸爸媽媽與子女或寵物一同做善事,同時專注體驗活動的定向模式,從不同角度探索香港。參加者必須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地圖,在限時內自由策劃比賽路線,尋找所有「檢查點」並完成任務,然後在特別為比賽而設的手機應用程式中打卡與賺取分數,總分最高者就能勝出。為了增加比賽的難度,大家只要在大會特設的「黃金時段」中到達檢查點打卡,即有機會獲享雙倍分數!

為了鼓勵大眾邊做運動邊做善事,主辦單位將為所有參賽者準備運動防水袋等精美禮品,有份參與的狗狗也能獲得可愛圍巾及寵物水樽。此外,親子及狗狗共融繽紛組更設「全場最扮嘢大獎」,小讀者可以和父母及家中寵物以趣致造型登場,增加做運動的樂趣。

賽事當天,赤柱廣場將會特別推出以外太空為主題的狗狗海濱嘉年華。除了設有精緻的打卡位,也安排了狗狗訓練示範、狗狗健康講座、狗狗主題市集及人狗瑜伽按摩工作坊等一系列精采活動,歡迎讀者與爸媽帶上家中愛寵,透過戶外運動,將疫情所帶來的鬱悶一掃而空,與家人締造美好回憶,同時也能更加瞭解本港的糧食短缺問題呢!

食物救援——城市定向挑戰賽2020
比賽日期︰2020年11月1日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9月24日
地點:赤柱廣場
詳情:bit.ly/32pqy3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