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不但能表達心情,更可傳達關懷。每年四月是「自閉症關顧月」,全球各地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呼籲大眾關注自閉症譜系人士的需要。今年「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舉辦藝術創作比賽及網上工作坊,在「疫」境中傳播關愛文化。

自閉症譜系障礙俗稱自閉症,是一種先天性腦部發展障礙,患者最常見的表現為社交困難,同時會出現拍手及搖晃等重複行為。研究指出,自閉孩子越早接受溝通訓練,他們的社交能力會得到較明顯的改善。除了家長的協助,大眾的包容和理解也是幫助自閉症孩子融入社會的重要一環。

為響應「自閉症關顧月」,賽馬會舉辦以「共融齊抗疫•多元展『藝』力」為主題的藝術創作比賽,鼓勵全港中小學生透過藝術創作,推廣尊重與包容文化。比賽規格亦反映了「共融」的特點:作品風格、形狀及物料均無限制,讓參賽者盡展創意,向社會大眾宣揚關愛訊息。

除了藝術比賽,賽馬會亦會舉行網上工作坊,教大家利用拼貼及摺紙等技巧,製作獨一無二的紙偶與立體心意卡,為抗疫路上的每一位家長和孩子送上暖心祝福,推廣關愛文化。

「共融齊抗疫 • 多元展『藝』力」藝術創作比賽
截止日期︰2021年3月15日
結果公佈日期︰2021年3月29日於網上公佈
網址:www.socsc.hku.hk/JCA-Connect/d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