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最近不少活動都轉至網上舉行,就連馬拉松等運動賽事均可改以「線上跑」形式舉辦。香港單親協會將於今個月舉行賣旗日,為單親家庭提供援助,義工可選擇走訪街頭為有需要人士籌款,亦能參與網上賣旗活動,安坐家中也能做善事!

香港單親協會成立於九十年代初,多年來一直秉持着「自強、自助、再助人」的服務宗旨,為本港單親家庭提供適切援助。成立初期,協會缺乏資源,只能借用他人的地方開辦「單親熱線」,給予單親人士一個抒發傷痛和壓力的渠道。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香港單親協會的服務現已拓展至包括心理支援、兒童照顧和就業發展三大方面,致力幫助單親人士自強自立。

協會現正招募親子賣旗義工,十三歲或以下的小朋友亦須在家長或監護人的陪同下參加活動。有興趣的讀者,可選擇登記成為「街上賣旗義工」或「網上賣旗義工」。網上賣旗活動由即日至七月十七日舉行,而街上賣旗活動將定於本月二十六日,當天如受疫情影響而無法親身走訪街頭籌款,大會將安排已登記的義工改由透過網上形式參與活動。

參加網上賣旗的義工可透過WhatsApp、Signal、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平台,轉發或分享大會的賣旗呼籲訊息。成功轉發訊息一至十次,可獲得精美紀念品、義工證書,以及兩小時義工服務的時數。成功轉發訊息十一次或以上,更將獲得一共四小時的義工服務時數。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用於香港單親協會的「揀義再助人」義工發展計劃,希望藉此鼓勵單親家庭與社區人士踴躍參與義工活動,回饋社會,並促進社區關愛互助文化。

香港單親協會九龍區賣旗日
日期:2021年6月26日
時間:早上7:00至中午12:30
義工招募期:即日至2021年6月26日
登記網址:forms.gle/g3Bri2wRJfs5AMv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