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有獨特天賦。雖然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兒童的學習速度可能比其他小朋友緩慢,但是只要給予他們更多機會、幫助、鼓勵和關懷,他們也必定能發掘到自己的才華、激發潛力,不斷進步。

為了令大眾瞭解及關注SEN兒童及青少年,協康會於今年九月至明年八月舉辦「我要高飛」巡迴展覽,於港九新界不同地區展出展板及設置互動設施,讓參觀人士認識SEN兒童及青年的故事,並鼓勵大家伸出援手。活動至今已完成三場展覽,下一場展覽將於十二月初舉行。

現場將設有展板介紹協康會SEN兒童及青年的成長故事,讓公眾瞭解更多SEN學童的困難和需要,同時也會介紹協康會向SEN兒童及青少年提供的服務和其他支援計劃,以及一系列有助訓練頭腦的應用程式教材。

場內亦設有各種互動設施,包括以平板電腦展示多款由專家研發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地面互動琴鍵「小小音樂家」等遊戲,供參觀人士試玩。大家既可以動動腦筋,又可以挑戰身手。同場亦有名為「小小攝影師」的區域,展出來自油麻地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青年學員的攝影作品。屆時,油麻地自閉症人士支援中心及協康會賽馬會星亮資源中心的青年,也會到場擔任義工,向大家講解攝影作品及介紹遊戲玩法和理念,歡迎大家與他們多多交流。各位參觀前請留意疫情發展及大會的最新安排。

「我要高飛」巡迴展覽
日期︰2020年12月3日至12月6日
時間︰上午10:30至晚上7:30
地點:小西灣藍灣廣場地下
網址:www.heepho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