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補天)創辦人陳葒校長,一直致力幫助弱勢基層學生,為學童提供免費補習和其他教育支援服務。陳校長對基層學生的關愛逐漸吸引了過萬名有心人成為義務導師,願意無條件地幫助過萬名基層學生提供義補服務,學生丁丁及義師蔡老師便是其中一對。

丁丁與蔡老師有一段暖心回憶,非常能夠代表補天背後的價值。蔡老師自二零一九年起每星期為丁丁進行義補。一次,她們相約了早上九時半補習,但逾時三個小時,丁丁才告知老師自己睡過頭了,令蔡老師當下十分憤怒。丁丁拼命向老師解釋和道歉,原來丁丁那陣子晚上要趕功課的同時又怕早上「唔知醒」,所以決定通宵不睡,打算待補習過後才休息,結果到早上七點卻累得睡着了。知道事情的緣由後,蔡老師表示十分理解學生學業壓力大,並感受到一股暖意。這件事反而加深了師生之間的感情,更令他們漸漸變成亦師亦友的關係。憑着自身的努力及蔡老師的幫助,丁丁在文憑試後順利入讀心儀的大專學科,更計劃將來成為補天的義師,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基層學生,將這份愛「一傳十、十傳百」,正如當初蔡老師無條件幫助自己一般。

今年五月二十八日補天將會舉辦全港各區賣旗籌款日,現正積極招募五千名義工,透過賣旗為基層學生免費學習支援計劃籌款。補天誠邀大家報名成為賣旗義工,網上報名及活動詳情請參閱www.principalchan.org/flagday2022,補天亦提供了兩個QR code報名捷徑,分別給有意的團體義工及個人義工作報名之用。陳校長曾經說過:「義師大概是全世界最寂寞的義工了!我們的義補是一對一的,義師在義補中付出的時間與心血,除了該名學生和他的家長之外,不會有其他人看見。」但只要有你支持同行,義師及補天絕不孤單。

個人義工報名表
團體義工報名表
賣旗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