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間,大家是否都在煩惱如何在家中消磨時間?國際慈善組織微笑行動將首次在香港舉行步行籌款活動,名為「微笑行動慈善行」(Walk for Smiles)。為配合港人齊心抗疫的努力,活動特別增設了「虛擬行」,讓參加者可安於家中,或自行選擇較方便的路線進行步行籌款,減低因人群聚集而散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

微笑行動於一九八二年在美國維珍尼亞州成立,是一間提供醫療和非醫療支援的國際慈善機構,主要幫助不幸患有臉部畸形,而又住在偏遠山區的兒童,讓他們接受相關治療。成立至今,他們已成功為全球超過三十萬名患有唇顎裂的貧困兒童提供專業及長期的手術和後續治療。

是次「微笑行動慈善行」將於五月三十日在山頂廣場舉行,屆時會有國際吉祥物聯合總會特別派出的六位可愛吉祥物到場為大家打氣。參加者將會從夏力道步行三點五公里至盧吉道,需時約一至一個半小時。活動的目標是為貧困山區患有唇顎裂及臉部畸形的兒童籌得一百次修復手術的費用,讓他們不再受頑疾折磨,重現笑容。「虛擬行」的參加者則可以在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間於任何地點完成活動,利用手機應用程式計算步行距離,並把步行照片透過電郵發送至info.hongkong@operationsmile.org。

有興趣的讀者不妨踴躍報名參加,不但能幫助有需要的兒童,更能趁機活動一下筋骨!

微笑行動慈善行
日期︰2020年5月30日
時間:早上9:00
地點:山頂廣場
報名及詳情:www.fringebacker.com/zh-tw/event/2020-walk-for-sm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