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好行裝,今次黃巴士帶各位團友從加拿大越洋到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紐西蘭。之前遊覽過首都威靈頓,大家又是否知道在紐西蘭南島有個知名渡假勝地呢?它就是擁有紐西蘭「冒險之都」之稱的城市——皇后鎮。

圖片來源:Pexels

皇后鎮是紐西蘭南島內陸奧塔哥中部的最大城市,它的歷史與黃金密不可分。早於一八二六年,兩個剪羊毛的人在當地一條名為沙特瓦河的河邊掘到金子後暴富,於是淘金熱便在該鎮興起。而皇后鎮一名的來源,相傳是當地的淘金者為紀念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所起,亦有說法是殖民者認為此處風景秀麗只應屬女王,因得此名。

皇后鎮四周環山,同時面向水色秀麗的湖景,以壯麗風景聞名世界。由於曾經被英國統治過,當地建築及飲食文化都被受影響,四周都洋溢着滿滿的歐洲風格。另外,皇后鎮也是紐西蘭的戶外活動集中地,不論是上山還是下海,所有刺激體驗都應有盡有。

紐西蘭國旗:

圖片來源:Unsplash

米爾福德峽灣

米爾福德峽灣內有多種著名自然景觀,其中包括象山、博恩瀑布、仙女瀑布和斯特林瀑布等,都是在冰河地形所產生的特殊景觀,氣勢磅礡的瀑布群叫人歎為觀止。這個美麗的峽灣中更有平時難得一見的生物如寬吻海豚、峽灣企鵝和海豹等,一下子滿足大自然愛好者的心願。想更深入探索峽灣,划獨木舟或露營都是不錯的選擇,一定會叫人流連忘返。

圖片來源:Unsplash

瓦卡蒂普湖

位於高山之中的瓦卡蒂普湖是紐西蘭的第三大湖泊,有着「翡翠湖」的美譽,當中最受歡迎的活動便是乘搭從二十世紀初保留至今的恩斯洛號蒸汽船遊覽湖區。除了悠閒的觀景之旅,許多人都會在此進行戶外活動如滑雪、衝浪、飛行傘、噴氣飛船和激流划艇等,而風靡全世界的極限活動高空彈跳就是從這裏率先興起的。在此等美景中上天下海,可說是極為難得的體驗。

皇后鎮花園

皇后鎮花園坐落於瓦卡蒂普湖的小型半島上,自一八六七年起,這個公園就已經是皇后鎮的主要旅遊景點。園區裏宛如世外桃源般,有各種異國情調的本土樹木與植物,遍地種植了五彩繽紛的花卉,十足置身於王族宮廷的後花園。園內更有網球場和高爾夫球場等娛樂設施,當中的皇后鎮冰館會不定期舉行冰上曲棍球比賽,平時則會開放予大眾作溜冰場之用,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定能樂在其中。

克倫威爾老城區

克倫威爾是皇后鎮附近一個曾因淘金熱而輝煌璀璨過的小鎮,在淘金熱潮過後轉型成為輸出水果的重鎮。克倫威爾老城區裏有一條條保留了十九世紀古老建築風貌的街道,予人置身於時光隧道的感覺,是個富有懷舊特色的小區。不少歷史建築物都被改建成咖啡廳、工藝禮品店和博物館,館內會為遊客展示從前淘金時期的歷史場景。整個街區域並非走繁華熱鬧路線,而是想為遊客帶來一場寧靜悠閒的文化體驗。

皇后鎮空中纜車

空中纜車坐落在皇后鎮的鮑勃峯山頂,是南半球最陡斜的纜車軌道之一,傾斜度達37.1度。乘坐觀光纜車可上升至皇后鎮最高觀光點,到達後可以二百七十度俯瞰小鎮全景,日落時的絕美風景更叫人沉醉。山頂還有被美國廣播公司評為「世界極好景緻」的餐廳,能夠邊進餐邊欣賞皇后鎮的醉人夜景,堪稱寫意。這裏還非常貼心地為遊客安排專業嚮導和設有專業觀星儀器,在晴朗天氣下絕不能錯過觀星的好時機。

聖彼得教堂

亦有「蜜月天堂」的美稱,既是因爲湖光山色、恬靜安逸,更是因為這座建築物——聖彼得教堂的存在。它是皇后鎮最古老的教堂,許多名人都慕名而來,選擇在此舉行婚禮。教堂建於一八六一年,採用木質橫樑結構,由瓦卡蒂普湖畔的石塊堆砌而成,结構相當精巧。教堂窗户上镶嵌着的彩色玻璃,透過陽光照射顯出通透感,更為增添浪漫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