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還有哪些值得一遊的地方呢?今個月我們就到哥斯達黎加,一同走遍聖荷西的著名景點,事不宜遲,現在就跟黃巴士一起出發吧!

聖荷西是哥斯達黎加的首都,亦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位於哥斯達黎加中央地區的高原之上。在1824年以前,聖荷西只是一個小鄉村,西班牙人入侵哥斯達黎加後,以高原東部的城市為政治中心,直至1821年哥斯達黎加脫離西班牙的管治,宣佈獨立,建國後決定將首都遷往聖荷西。20世紀40年代起,聖荷西成為全國咖啡生產中心,後來亦隨着工業興起,經濟得以迅速發展,聖荷西亦逐漸發展成現代化的城市。

哥斯達黎加國旗:

波阿斯火山國家公園

真實的火山究竟是怎麼樣呢?小朋友想親眼看看嗎?波阿斯火山國家公園是聖荷西的著名景點之一,旅客可登上火山,一覽火山口的壯麗景致,亦可觀賞火山口四周的植被,瞭解當地的農作物,並細看由山腳到山頂的環境變化,感受大自然的奧妙及力量。

玉器博物館

玉器的歷史悠久,古代中美洲更將玉視為珍寶,想瞭解哥斯達黎加的玉器歷史,不妨參觀玉器博物館。玉器博物館於1977年成立,翻新後於2014年重啟,館內展出了殖民地時期之前的歷史文物。既然是玉器博物館,展品當然是以玉器為主,但除此之外,館內亦有不少陶器和石雕文物,從中可以瞭解到中美洲的歷史文化。

哥斯達黎加國家博物館

除了玉器博物館,聖荷西另一座最有名的博物館就是哥斯達黎加國家博物館。博物館於1887年成立,當時位於聖托馬斯大學内,其後遷移至聖荷西南部的迷宮花園中;由1950年起,博物館設於坐落在中央大街和第二大街之間的前貝拉維斯塔軍營內。博物館收藏了大量有關考古學、自然歷史及哥斯達黎加歷史的文物,包括陶瓷、石器、動植物遺骸、藝術品、生活用品及工具、服飾,以及禮樂用品等。

薩凡納公園

薩凡納公園是聖荷西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周末消閒好去處,公園內有體育館,不少人喜歡來這裏跑步、踢足球、打網球等。不想做運動的話,也可以在公園閒逛、呼吸新鮮空氣,欣賞青蔥翠綠的環境,更可以在公園內的池塘觀賞小鴨子暢泳。記得留意一下公園的每個角落,幸運的話也會看到可愛的小松鼠呢!

哥斯達黎加國家劇院

哥斯達黎加國家劇院是哥斯達黎加歷史上最重要的建築之一,始建於1891年,劇院的內外裝潢精美,頂部豎立着三個標誌性的雕塑,分別象徵舞蹈、音樂與名譽。劇院內部以金色為主調,天花板上亦有意大利畫家的畫作《咖啡和香蕉的寓言》。劇院於1897年正式開放,上演的首場演出是歐洲著名作家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的作品《浮士德》。

中央市場

想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不妨到中央市場逛一逛。中央市場是位於中央大街的室內市場,市場內有大大小小的商店,售賣服裝、飾物,以及充滿特色的紀念品。逛到肚餓,還有散發着陣陣香氣的小吃攤檔,讓你坐下來稍作休息兼補充體力。大多小吃攤檔都主打海鮮料理,喜歡吃海鮮的話,必定有一款合你心意。市場內還有一間具有百多年歷史的雪糕店,吃完正餐不妨淺嚐一杯作為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