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月黃巴士帶大家到哪個地方嗎?沒錯,就是熱情奔放的古巴旅遊勝地哈瓦那。離開古巴後,我們即將向北面進發,啟程前往巴哈馬,遊覽首都拿騷。拿騷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城市?齊來認識一下吧。

巴哈馬是位於大西洋的島國,南面的對岸是古巴,西北面則對着美國佛羅里達州。而拿騷就是巴哈馬的首都和港口,位於新普羅維登斯島北岸。17世紀30年代,拿騷曾是英國人的聚居地,其後於1660年發展成城鎮,當時稱為「查爾斯敦」。英國國王查理二世於1670年將巴哈馬授封給六位英國貴族,從此由他們管轄。直至1690年,當地改名為「拿騷」,以紀念英國國王威廉三世。

從前的拿騷居民主要務農,以及從事海盜或「船隻引誘」活動,附近海域經常發生搶掠船隻的事件。直至1718年,英國正式宣佈巴哈馬為英國的直轄殖民地,任命總督管理,重整法律及秩序。後來,經歷過美國獨立戰爭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巴哈馬於1973年正式宣佈獨立,拿騷則成為首都。

巴哈馬國旗:

基督城大教堂

基督城大教堂是拿騷的著名地標之一,位於市中心,坐落於佐治街與國王街的交角。教堂始建於1670年,歷史悠久,其後進行過大規模的修建工程。現在看到的基督城大教堂採用了哥德式設計,外牆以石灰石鋪設,內部由白色石柱支撐,頂部的拱形天花由紅木構造而成。教堂內更有華麗的彩繪玻璃窗,把窗外的陽光透進室內,映照出五顏六色的光芒。除了假日外,教堂每天開放,免費供公眾參觀。

港灣街

港灣街是拿騷市區一條特色街道,散發着濃濃的歷史氣息。街道保留了許多英國喬治王時代的建築,多座顏色鮮艷的建築物錯落有致,各有特色,構成了一片獨特的景象。建築物進駐了不同的商店,附近亦有露天市場,售賣當地的特色產品,如貝殼制品、木雕及編織品等。

巴哈馬國家美術館

巴哈馬國家美術館位於查爾斯鎮和德蘭西鎮的邊界,鄰近拿騷市中心的港口和主要商業區。美術館原身為多伊爾別墅,是一座建於19世紀60年代的建築,曾是巴哈馬首位首席大法官的官邸。現時,館內設有四個畫廊,收藏了珍貴的藝術作品。1996年,當時的總理宣佈巴哈馬國家美術館為巴哈馬歷史上首個同類機構,可見具有重要的地位。

皇后樓梯

皇后樓梯雖然看起來像是一條普通的樓梯,卻證了拿騷多年來的歷史與變遷。樓梯位於芬卡斯爾堡,於1793至1794年間興建,由六百奴隸以石灰石建成,共有65級,連接上方的堡壘,作為逃生之用,當時並未有「皇后樓梯」之名。直至19世紀,樓梯才被改名,以紀念結束了奴隸制的維多利亞女王。

海盜博物館

提起加勒比海盜,大家都可能會聯想起電影情節,而昔日的拿騷可說是加勒比海盜的巢穴,來到這裏當然要認識一下真實的海盜歷史。海盜博物館展出了大量海盜的物品、服裝、信件、武器,還有船隻,配合不同燈光效果,帶大家走進散發着神秘氣息的海盜世界,認識真正的海盜故事。

天堂島

天堂島是一個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嶼,毗鄰拿騷。島上風景秀麗,水清沙幼,更設有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島上酒店,以及全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族館,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渡假天堂。在島上除了欣賞風景,享受悠閒時光外,亦可體驗各種有趣好玩的活動,包括五層樓高的滑水梯、「海豚對話」和「機動船探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