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面世的英國著名兒童繪本Mr.Men Little Miss,每個角色都個性鮮明,有大家熟悉的Mr.Happy、Little Miss Princess、Mr.Bump、Mr.Tickle、Little Miss Scatterbrain等等,內容充滿幽默感及人生睿智,不止小朋友喜歡,成年人也會讀得會心微笑。

50周年展香港率先有得睇!

不經不覺Mr.Men Little Miss已經踏入50周年!官方亞洲地區的慶祝活動選取了香港作為首個活動場地,於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辦「Times Square X Mr. Men Little Miss 50th Anniversary: Discover You」展覽活動,特意從倫敦Mr. Men Mini Museum精挑多件展品空運到港作展出,更集齊了歷年經典 出版繪本故事書和多份由Roger Hargreaves先生的兒子和現任作者Adam Hargreaves先生的珍貴手稿,當中更包括特別為是次時代廣場展覽而設計的手稿。除此之外,場內更設有由Mr. Men Studio營運的期間限定店,獨家發售50周年限量精品,而為50周年而特別設計的兩位全新角色Mr. Calm及Little Miss Brave亦將首次在時代廣場亮相。

倫敦街頭風藏珍貴展品

展覽設於時代廣場2樓中庭,以倫敦街頭作為背景,有充滿英式風格的燈柱,經典的紅色郵筒,Mr. Happy、Little Miss Hug及Mr. Bump一同重現Beatles披頭四經典唱片封面橫過Abbey Road。還有倫敦特色的報攤,可以見到顧店的是鬼馬的Mr. Tickle!報攤內陳列了首度從倫敦Mr. Men Mini Museum空運到港的精選精品,包括於2011年出版、為慶祝威廉皇子大婚而繪畫的Little Miss Princess and the Very Special Wedding;於2019年出版、靈感來自於英國著名女團Spice Girls的Little Miss Spice Girls Collection等等,就連香港於七、八十年代生產的Mr.Men Little Miss主題古董玩具都有在場展出!還有第一本面世的Mr. Men Little Miss繪本的複製本,極為珍貴!同時亦展出多幅原創人Roger Hargreaves先生的兒子和現任作者Adam Hargreaves先生的珍貴手稿,當中更包括他特別為這次與時代廣場合作而創作的手稿。

Mr. Men Studio主理期間限定精品店

展覽場地另一邊是由Mr. Men Studio主理的期間限定店,你會找到多款為50周年而特別推出的限量精品,包括水杯、保溫水壺、隨身咖啡杯、毛巾、T恤、環保袋、沙灘防水袋、記事本和紀念卡等,率先在時代廣場獨家發售。至於英式郵筒旁的兩個角色,就是特別為50週年新加入的Mr.Calm及Little Miss Brave兩個新角色。

Discover You 學院四站趣味體驗

看完2樓的展覽,可以登上5樓去到「Times Square x Mr. Men Little Miss • Discover You 學院」。進入學院之前,你可得到限量的「Discover You學習小冊子」,讓大家跟着Mr. Men Little Miss學習不同課題,以獲得新知識!學院內一共設有四個不同的挑戰站:第一站將由Mr. Strong帶領大家進入運動世界,挑戰者將化身成小小運動家,在跑道上左右移動身體,收集與運動有關的物品同時避開無關的物品,挑戰體力極限!緊接第二站由Mr. Clever接棒,考驗大家的腦筋,在字母牆上找出與Mr. Men Little Miss角色相關的英文詞彙。完成這個挑戰後,大家可在第三站Mr. Men Little Miss劇場欣賞表演節目、故事演講,更可與一眾角色見面!而來到最後一站「紙電筒工作坊」,除了學習製作紙電筒外,各位小朋友將透過按下不同的按鈕,以激發不同的顏色的光線,幫助Mr. Nobody成為somebody!當完成四個挑戰後,各位成功挑戰者可在畢業佈景板前,領取畢業頭帶,與一眾Mr. Men Little Miss成員拍照留念,記錄各位小朋友在學院內不同課程中,享受到不同範疇中互動學習的珍貴一刻。

「Global Artist Collaboration」展覽

與「Times Square x Mr. Men Little Miss • Discover You 學院」毗連的「Global Artist Collaboration」展覽,將於8月5日至8月18日,以及8月19日至9月2 日,分兩期展出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當中包括來自香港的插畫師Steven Choi,而其他藝術家包括加拿大現代視覺藝術家Alex Garant、知名塗鴉藝術家Remio以及台灣繪本作家藝術家幾米Jimmy Liao等,所創作共50幅的Mr. Men Little Miss畫作,一同欣賞多位藝術家受Mr. Men Little Miss所啟發而設計的畫作。

「Discover You 學院」活動時間表:

角色見面會:8月14日(星期六)、8月21日(星期六)、8月28及29日(星期六及日)

故事演講:8月16日、23日及30日(均為星期一)

表演節目:8月18日及25日(均為星期三)

紙電筒工作坊:8月11日(星期三)、 8月13日、20日及27日(均為星期五)、9月1日(星期三)

參加方法:詳情請參閱時代廣場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TimesSqu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