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香港展能藝術會35週年,協會特別舉辦了一個「藝遊.香港」慈善行活動,邀請參與的人士手持印有展能藝術家畫作的明信片,遊走香港多個極具特色的景點,從中支持殘疾人士在藝術領域中振翅高飛和認識香港。

這個「藝遊.香港」慈善行活動,可以讓參加者從中尋訪香港的歷史,體會香港的大都會魅力,享受這裏獨有的郊野風光,同時感受藝術品的感染力。活動更可以支持擁有藝術潛質的殘疾人士,在表演、視覺或創意藝術等範疇上發展個人事業,非常有意義。

「藝遊.香港」慈善行活動現正接受報名,成功報名後,參加者由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內,可先向主辦單位領取出走旅遊包,包括活動簡介、明信片和紋身貼紙。出走路線分為「細味港島」、「漫遊九龍」及「躍動新界」,每條路線有五個指定景點。

參加者須到路線上最少其中四個景點,並手持該景點的活動明信片拍照。每到一個景點拍照「打卡」後,便可上載到Run2Gather網頁。完成活動後,參加者可獲感謝包一份,包括獎牌、限量紀念品及電子證書。這次慈善行所籌得的善款將會捐予香港展能藝術會,用於支持殘疾人士能平等地參與藝術活動,並在表演、視覺或創意藝術等領域追求專業的發展。

香港展能藝術會是香港唯一全方位開拓展能藝術的機構,致力推動平等機會,讓殘疾人士參與藝術活動,發展藝術才能,並倡導透過藝術建立共融的社會。香港展能藝術會於1986年,為非牟利慈善團體,協會並非政府恆常資助的機構,營運成本主要依賴社會支持。協會宗旨是「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有創作藝術的潛能,欣賞藝術是每個人擁有的基本權利。

「藝遊.香港」慈善行活動詳情:

活動日期: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9月30日

活動時間限制:成功報名後起至9月30日內完成 報名網址:https://www.adacharitywalk.org/eventinfo

圖片來源:「藝遊.香港」慈善行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