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為香港社會各界帶來挑戰,令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上升。香港賽馬會日前推出「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上月更增設「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為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外賣津貼,以緩解食物需要。

Source: 計劃網頁

計劃為期八周,合資格的受惠人或家庭將獲網上點餐帳號,每周可獲三百五十元訂餐津貼及八十元運費津貼,受惠人士可於三個點餐平台訂購食品,包括戶戶送、foodpanda 和Uber Eats。每周的津貼金額不會累積至下一周,如有剩餘金額可於周日補錢訂購食品。

Source: Pinterest

自九月推行起,「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已為有需要人士及家庭提供超過五十萬份餐點,除了「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還設「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煮飯食」食物包服務,以及「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為因疫情而失業或就業不足,尤其是行動不便或無法在家煮食的人士及家庭,提供過渡性食物援助,紓緩因疫情而加劇的經濟壓力。有意申請的市民可於賽馬會網站或透過社工申請,平均處理申請時間約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