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迷你紙杯蛋糕仔,雖然在麵包店容易買到又便宜,但在家跟孩子一起動手做,共享親子下廚樂才是意義所在!現在多多落手煮食,孩子便越容易對烹飪產生興趣。在這段抗疫在家的時期,說不定可以將烹飪培養成一份愛好呢!

材料:
低筋麵粉 130克
牛油(室溫)120克
砂糖 100克
雞蛋 2隻
牛奶 30毫升
泡打粉 1/4茶匙
檸檬香精油 1茶匙
迷你紙杯仔
蛋糕唧袋及唧嘴

先將牛油置於室內大約1個小時,待牛油變軟。預備好一個電動打蛋器、迷你紙杯仔,蛋糕唧袋及唧嘴。待牛油軟化後,就可以用電動打蛋器將牛油打至輕軟的狀態。接著加入砂糖,再度發打。然後將兩隻雞蛋分兩次加入其中,持續用打蛋器發打。打好後,將麵粉和泡打粉同時過篩加入粉漿中,可以先用膠刮將麵粉拌進粉漿中,才開動打蛋器發打。最後,加入牛奶和食用檸檬油,打至液體都吸收掉就可以了。

將完成的粉漿放入唧袋內,逐少唧入迷你紙杯仔中。杯子中只宜放大約一半滿的粉漿,否則可能會彈高到溢出來。接著可以預熱氣炸鍋至165度,將紙杯牛油蛋糕仔入鍋,用165度火力氣炸約11至12分鐘即可。網上recipe一般提意用180度焗15分鐘,但氣炸鍋溫度會比焗爐高和集中,用180度的話蛋糕仔表面會變得乾硬和顏色偏深,故此要調低火力慢慢烤。出爐後待蛋糕仔冷卻一會便可食用,完全冷卻後可以入袋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