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國家的疫情依然嚴峻,世界各地的科學家都在埋頭研究病毒的可行療法和疫苗。來自美國德州的一位印裔少女Anika Chebrolu年僅十四歲,卻竟利用電腦模擬程式,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潛在療法,更贏得今年的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

Source: Facebook / 3M

原來,Anika最初的研究對象為一九一八年爆發的西班牙流感。她發現,即使現時已有多種對抗流感病毒的藥物和疫苗,但美國每年仍然有六萬人因感染流感病毒而去世。於是,她利用模擬程式,試圖尋找可與流感病毒蛋白結合的先導化合物。在這過程中,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Anika便轉為研究新冠肺炎,並在導師的幫助下,用以上方法成功找到新冠病毒的潛在療法,贏得本年度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榮獲2.5萬美元(約十九萬港元)獎金。

Anika表示:「近日看到我的研究項目被媒體大肆報導,可見我們都希望疫情快點結束,盡快回歸正常生活。」她亦希望將來能與科學家們合作,把自己的發現帶到現實中實行。根據挑戰賽評審對Anika的評價,她充滿好奇心,能夠檢視大量數據,向評審講解研究項目時的表達能力也十分出色,實在難得。

Source: CNN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