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你⋯⋯一位82歲老伯堅守對妻子的承諾,即使自己身患弱視、行動不便,仍堅持每天撐着拐杖到不同地方當清潔工,靠雙手賺取微薄收入,支付病妻每周的洗腎費用,同時維持他和妻子的基本生計。

圖片來源:Facebook@Lee Siew Yian

一位新加坡非政府組織工作的女士近日在網上分享這位老伯的故事,她指自己有天看到這位老伯手撐拐杖,步履維艱地用濕布抹枱,抹完一枱到另一枱,默默地工作。她跟老伯聊起來,才知道他膝下無兒,雖然他年事已高,但由於太太生病,需要每周洗腎,老伯若不工作,可說是「手停口停」。

圖片來源:Pinterest

發帖的女士指老伯即使生活困難,但一提到妻子,他馬上露出開朗的笑容,令她很是動容。她告知並教導老伯申請社福資助的方法,也留下了個人電話,讓我們老伯有需要時可以找她幫助。發帖的女士後來跟進老伯的情況,得知他在無國界醫生辦事處的協助下,每月將可獲得資助,她真的很慶幸自己的專業知識,可以幫到老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