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同子女外出,除了要時刻看顧着孩子的安危,還要提着大包小包,難免會手忙腳亂。近日,一名港媽帶着兩名年幼子女,手持嬰兒車等車時,竟遇到小巴滿座飛站。幸好,一名短髮女士截的士時邀請她一同上車,更拒收車費,令她感激不已。

(非本人)

當時,港媽與子女在青衣青綠街小巴站等車,小巴卻滿座飛站。排在前方的短髮女士截的士後,回頭問港媽目的地是否荃灣或千色,邀請她一同上車。港媽連忙點頭,並表示想幫忙付車費,對方卻回答:「不用『夾錢』,反正趕時間我自己都要乘搭的士。」港媽在到站下車前還是準備好車費,但短髮女士再次拒絕道:「給小朋友買東西吃吧,我趕時間先走了。」

Source: Facebook / 青衣街坊吹水會

事後,該名港媽在Facebook群組「青衣街坊吹水會」發文,向短髮女士表達謝意。她指出,當天自己還手持嬰兒車,擔心的士司機因此向對方收取額外車費,心裏感到過意不去。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紛留言讚賞短髮女士,指「其實大多香港人都心地好好」,亦有母親分享自身經歷。一位媽媽表示,自己同樣試過手持嬰兒車與兩名子女外出,「雞手鴨腳」時幸得一位身形瘦削的好心人幫她拿嬰兒車,更笑言不知是否與帖主遇到同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