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小朋友有更多時間留在家中,來自英國的印裔男童Kautilya Katariya早前亦把握機會在家中學習程式開發,更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獲得IBM AI認證的最年輕兒童,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

Source: LinkedIn / Kautilya Katariya

自去年起,Kautilya便與爸爸一起攻讀IBM的線上免費課程,學習程式、AI及機器學習等概念。初時,Kautilya分別接觸了Python、JavaScript和HTML等程式語言,最後認為Python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便專注使用Python,並花了約七個月時間完成學習。

(示意圖)

其後,Kautilya成功取得多項專業認證,包括從IBM獲得的Python和AI認證,亦在edX完成了IBM的Foundations of AI專業認證等。當時年僅六歲的他更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獲得IBM AI認證的最年輕兒童,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的軟件工程師。目前,他正在修讀IBM的兩個課程以獲取另一個專業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