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社會各界都遇到不少困難,在逆境中我們更要發揮愛心,關心有需要的人。早前,一位網民分享自己在葵涌看到一名婆婆從垃圾桶中翻找飯盒,於是嘗試阻止並打算給她買飯錢,但她多次拒絕接受幫助。不過網民未有放棄,更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讓婆婆接受幫助。

該位網民早前於Facebook群組分享事情經過,一天他於葵涌街頭看到一名婆婆拾起垃圾桶內的兩個飯盒,打算食用,他立即上前阻止,並表示給她數百元買食物。婆婆把錢推回給事主,讓他留給自己用,然後事主提出幫婆婆買兩個飯盒,但她再次拒絕,表示自己「有手有腳不會餓死」。後來,事主想到一個辦法,他在餐廳買了兩個飯盒,再把五百元現金放在膠袋中,並跟婆婆說自己買錯了飯盒,問她要不要,初時婆婆仍然拒絕,但事主示意如果她不要便會丟棄,她才接受了他的好意,並跟他道謝。

(非本人)

事主離開後,到一個公園等朋友,數分鐘後婆婆來到公園找他,指袋裏有一張五百元鈔票,事主故意回答她因為鈔票有異味及有點骯髒,所以也打算丟棄,婆婆聽聞後也明白了他的用意,便點頭跟他說謝謝。大批網民在帖文下讚賞事主的善心行為,更多謝他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