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58歲的男作家Shawn Warner於今年七月出版人生第一本小說《Leigh Howard and the Ghosts of Simmons-Pierce Manor》,但他舉行的簽書會卻幾乎沒人捧場,場面慘淡;恰好一名熱心網友路過發現,決定幫Shawn 拍攝影片宣傳,不僅達到了超出預期的宣傳效果,甚至還讓這本書登上了Amazon的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令他受寵若驚。

據網友Jerrad表示,當天他從Shawn的身邊經過,感覺到「這位新銳作家看起來超級沮喪、一臉落寞」,於是在離開書店前決定回去看看。一問之下,他才得知這本書是Shawn的處女作,是一個以「一名少女與擁有多重人格的鬼魂合作,一起解開她父母謀殺案的謎團」為主軸的懸疑故事。瞭解過後,Jerrad和同行友人立刻買下兩本,更表示會幫忙在社群平台上進行推廣。

沒想到影片在網上熱度爆燈,僅僅數日便有近1,800萬觀看次數,這本書更瞬間登上了Amazon「青少年讀物暢銷榜」的第一名,另外在「所有類別書籍銷售榜上」亦榜上有名,更一度出現缺貨的情況。眼見自己原本無人問津的心血之作突然谷底翻身,Shawn特地拍攝影片向讀者們道謝:「我非常驚訝,此刻甚至不知道該說些甚麼……這件事情超乎了我的想像,我真的十分感激」。

因影片而一夕爆紅的Shawn,被發現曾擔任兒科醫生,甚至對電腦科學亦有所涉獵,而寫作亦是他其中一大興趣,但他卻一直認為無法藉此謀生,因此一度放棄對寫作的熱情;如今出版社正籌備作品的有聲書及精裝版本,亦考慮未來會到更多地方舉辦簽書會,實現了Shawn渴望成為一位成功作家的夢想。

圖片來源:shawnwarnerwrites@Instagram、New York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