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39歲的男子18年前在咖啡店工作時,曾經為一名急需分娩的孕婦在店內洗手間裏接生,最終順利迎接男嬰的誕生。當年事件引來媒體爭相報道,但他一直未有機會再遇男孩。雖然兩人素昧生平,但咖啡店員這些年來,每當想到這個親手接生的寶寶,總會在心裏送上默默祝福。

圖片來源:Freepik

今年,這位咖啡店員與當年的寶寶在網上重遇,並相約在當年的咖啡店見面。原來他是在網上眾籌平台「GoFundMe」看到少年的故事,並發現少年就是當年自己幫忙接生的男嬰。原來少年的媽媽多年前因乳癌病逝,而父親也在上年去世,短短18年人生,已經歷了人老病死的種種階段。

圖片來源:Freepik

當日的手抱寶寶早已長大成人,變成與他比肩的大男孩。回想起當年,他聽到咖啡店內洗手間傳出尖叫聲,他發現男孩媽媽準備分娩,慌忙召喚救護車,結果卻在等待期間與同事合力為她接生,他不禁感歎生命的奇妙。

圖片來源:Instagram@pgriffinb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