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朋友本來已不易,一名26歲的大學生爸爸Wayne Hayer為了一邊照顧只得五個月大的女兒同時兼顧學業,只能帶着女兒一起回校上課。豈料上課間教授Nathan Alexander未曾冷落兩父女,反而主動提出幫忙照顧他的女兒,全程揹上嬰兒背帶將B女固定胸前繼續授課,讓Wayne得而專心上課,畫面非常窩心。

Wayne就讀於美國亞特蘭大的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由於當時正值考試期間,但家人卻無法照顧女兒,無法請假的Wayne只好向學校申請帶着只得五個月大的女兒上課,沒想到竟得到批准。在上課當天,Wayne用背帶揹女兒到課室,更表示走進課室時感到很大壓力:「我背着書包,又要把嬰兒綁在胸前,看起來很瘋狂。」而用背帶揹着女兒亦令他無法好好學習,使他瞬間陷入了兩難。

該節課堂的教授Nathan知道Wayne以往常請假照顧女兒,對此表示諒解,於是主動提出幫忙Wayne照顧女兒,一邊用背帶揹着女兒一邊教書:「我抱她,你就好好上課吧。」Nathan的暖心舉動令Wayne能夠專心學習,而其他同學都拍下了當時的情景並在網路上分享,受到不少網民的稱讚,認為教授有人情味,能體會照顧小朋友的辛酸。

圖片來源:Original_Vaugh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