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是英華小學第一日進行 2021-22 年小一入學首輪面試,他們的面試內容每年都不同,但還是可以作參考。今天就整合了一部分面試題目,希望家長們能參考看看。

以往首輪面試,小朋友會獨自進入課室,家長則被安排欣賞學生表演,以及聽校長及老師上台分享。不過由於疫情關係,家長送小朋友進入校園後,便要離開學校,45 分鐘後回校接小朋友。

School girl wears a big spectacles posing next to a white board

以下為部分整合試題:

1. 老師展示圖片,例如圖片中有一條曲線,學生需根據聯想創作,畫出不同人事物。

2. 考生需使用自備顏色筆畫畫

3. 每位考生需自備一本中文/英文圖書。校方會安排自由閱讀時間,而老師則會觀察考生閱讀習慣,但不會就內容發問。

4. 老師一對一問答,展示圖畫,圖畫下有一句英文句子,考生需朗讀出來。

5. 另外老師也會展示圖片,例如考生要判斷圖片中哪一個球體最大、哪一種物品數量最多等等。

*以上內容只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