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剛剛公布了2020年度亞洲大學排名。亞洲最高學府,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第1位。而香港3所大學,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排名,就各下跌1位,不過仍然穩守在10大之內。QS分析指,香港社會內亂持續,但對大學的排名未有顯著的影響。

550間來自亞洲18個國家及地區的大學,新加坡兩間大學,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分別霸佔了頭1,2位,當中南洋理工大學比去年上躍升了1位。而香港大學順利擠身3甲之內,但名次比去年倒退了1位。第4至第7位全部都是內地學府,依次為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淅江大學及復旦大學。

而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亦比去年下跌了1位,分別排在第8及第10名。至於香港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及浸會大學分別排行第19、第25及第58位 。私立大學樹仁大學則是首次上榜,排行在第401至450位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