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以由簡樸小漁村,躍身成為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航運樞紐,香港國際貨櫃碼頭確是擔當了一個重要的角色。今年是為慶祝貨櫃碼頭成立 50 周年, 香港海事博物館特別舉行了一個同樂日,在導賞員帶領下,於 60 分鐘內遊遍本館*,了解香港的海事歷史及發展,以及它在環保、教育及社區服務等方面的貢獻。

同樂日的焦點活動, 是「船舶模擬駕駛體驗」,參觀者可以在專業的模擬駕駛室中**,模擬駕駛不同種類的船隻,享受穿梭於 葵青港和維多利亞港的樂趣。活動當天,由下午1時正開始在訪客服務處派發免費籌號,先到先得。

透過展出多組珍貴館藏及由「香江壹號」帆船船主惠借多件與帆船及漁民相關的展品, 並使用多媒體資源,本展覽將敘述本港中式帆船的歷史與特色,並以「香江壹號」為例,介紹中式帆船的建造和保養,突顯香港乃至鄰近珠三角地區中式帆船的演變,回顧香港社會的快速發展。 展品包括十九及二十世紀有關中式帆船及船 民的畫作及相片、「鴨靈號」帆船的組件,以 及帆船建造所用的工具等。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12月1日 (日)
時間:上午10時 ‑ 下午7時
地點:香港中環8號碼頭  香港海事博物館

(資料更新)

*導賞活動可以即場參加。活動當天,設有兩個時段,分別為下午2時 – 3時 (粵語/ 英語),及下午4時-5時(粵語)。

**「船舶模擬駕駛體驗」活動將於當日下午1時派出1300籌號給參加者,先到先得,派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