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西安近日出現了一名年僅兩歲的「小醫生」,他身穿白袍,頸上掛着玩具聽診器,陪伴醫生哥哥和姐姐們巡視病房。原來,這名「小醫生」曾患上病毒性腦膜炎,痊癒後立志長大後要成為一名醫生,幫助更多被病魔纏身的人。

Source: 影片截圖

綜合內地媒體報導,兩歲的濤濤去年十二月突然感冒發燒,送院後又出現抽搐的徵狀,其後被確診患上病毒性腦膜炎,並轉送至深切治療部。濤濤的主診醫生透露,當時他的病情並不樂觀,生命跡象微弱。看着年紀小小卻性命垂危的濤濤,醫護人員們都不禁感到難過。幸好,住院約兩個月後,濤濤的病情逐漸有好轉,連主診醫生也感歎道:「從來沒見過一個兩歲小朋友,面對治療能這麼堅強!」

濤濤在出院前,仍不忘向醫生和護士表達謝意,更指自己長大後也想成為一名醫生。父母特意為他購買一件小白袍和玩具聽診器後,他更與主診醫生一同巡視病房。網民得知事件後,紛紛為濤濤打氣,並祝福他將來成為一名真正的醫生。

Source: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