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鄉病」發作?好想去日本?食日本菜可能是其中一個解鄉愁的方法。當然不是普通去吃個壽司那麼簡單,今次帶大家去的釣魚船屋,就仿如置身日本的釣船茶屋一樣,可以一邊吃,一邊享受釣魚和釣蝦的樂趣,還可以即捕即燒嚐到生猛海鮮,小朋友和大人都會喜歡。

$78任釣大頭蝦1小時
去到釣魚船屋,其中兩大體驗就是釣魚和釣蝦。魚類在船屋的大魚船上面,晚市可以坐在釣船上即釣即吃,午市釣船的客座則不開放,要釣魚就會直接在船邊釣。釣蝦則有日式包廂,午市都可以釣蝦。蝦池橫跨6個日式大包廂,敞開門就可以伸出釣桿到蝦池垂釣,可以邊食邊釣。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食物味道和賣相都不俗,定食二百多元一份,份量頗大,午市有85折,又玩又食3小時,埋單不算貴。

釣魚的價錢是$20包魚桿和魚餌一份,釣到的活魚會按種類及大小計費,不同吃法另收活魚加工費。釣大頭蝦則$78任釣足一個小時,釣到的大頭蝦餐廳會即時奉上烤爐讓你自己烤來吃,不另收費。我今次沒有體驗釣魚,看網上食評連釣魚收費、魚價及加工,大約三百元一條金絲?,是否抵食見仁見智。釣蝦個人認為$78算是抵玩,不過邊釣邊吃其實時間過得很快,帶小朋友去一般都會追加多1小時任釣,實行讓大人和小朋友都過足癮。

釣蝦需要鬥智鬥力
以為釣蝦好容易?原來需要鬥智鬥力!用桌面的QR Code落單後,店員會送上釣具、蝦餌及冰桶,蝦餌是小乾蝦皮,魚鈎藏在釣桿手柄,需要小心翼翼取出,千萬不要讓孩子自己拿。接著只要將蝦餌套在魚鈎上,便可以開始釣。

剛到步開始釣蝦的時間大約中午12:30,這個時候的蝦好像比較有食慾,放下蝦餌很快便會有蝦走過來吃。大頭蝦擁有一對長長的鉗子,牠們會用鉗子鉗住你的魚絲和魚鈎,拉到嘴邊吃蝦餌。你要捕捉住牠們吃下餌的一剎,才有機會讓魚鈎鈎住牠。但大頭蝦非常聰明,牠們會用鉗子小心翼翼捉住魚鈎,不讓魚鈎靠近自己,這才把餌吃下,所以我們三番四次白白讓餌給吃掉。而釣蝦的時間久了,你會發現蝦子開始睡覺,食慾開始降低,釣到蝦的機會少了。不過釣魚和釣蝦都一樣,講求耐性和技巧,對小朋友而言是一個非常好的耐力訓練!

餐廳旁有個隱藏小公園
釣魚船屋位於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升中心二樓,如果從港島區過去,建議搭渡輪去到觀塘碼頭,徒步至中海日升中心只約5分鐘路程。吃飽走出駿業街,正對面馬路就是駿業街遊樂場InPARK,看上去像普通休憩公園,原來這裡是康文署一個公共藝術計劃,該地昔日為工業區,隨社區逐步發展成商貿區後,這片空間亦改頭換面,成為一個綠化的露天展覽園地,展示如何將工業文化元素與城市設計結合以改善公共空間。InPARK展出了七組以工業文化為主題的藝術裝置作品,包括製衣及成衣、紡織、玩具、塑膠、電子、印刷及鐘錶七個主題。雖然這些藝術品稱不上為遊樂設施,不過吃飽就順道入去打個卡影兩張靚相,不會太花時間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