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男孩沙利是國內為人熟悉的語言神童,皆因他能一口氣切換日文、中文及西班牙文等16種語言。早前一名女遊客將沙利流利說出多國語言,向遊客推銷紀念品的畫面拍攝下來,分享到社交媒體後引起全球迴響。

圖片來源:Facebook

這位天才神童的故事在網上流傳後,許多媒體爭相採訪。原來沙利家境貧困,父親是一位畫家,但由於賣畫收入不穩定,沙利年紀輕輕就外出兜售紀念品貼補家用。他在推銷紀念品期間,藉着聽說和模仿,成功從遊客身上自學各國語言。

圖片來源:YouTube@cnaconnect2

沙利立志求學,他表示自己特別喜歡中文,希望有天能夠到中國念書。柬埔寨企業家Khit Chhern透過報導看到沙利的故事後,深感憐愛,決定要幫助這孩子實現夢想,贊助沙利留學時的生活費,同時浙江海亮集團也伸出援手,為他支付高中到大學的學費,並表示沙利將來如果有興趣攻讀碩士和博士,也會支持到底。在各方支援下,沙利終於完成夢想,開展在中國留學的生活,希望終有天能透過知識改變命運,讓家人都過上舒適的日子。

圖片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