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郊外走走,欣賞自然美景是放鬆身心的好方法。1月氣溫急降,冬意甚濃,香港的紅葉亦踏入最佳觀賞時間,除了為大家熟悉的大棠楓香林,香港還有不少適合觀賞紅葉的好去處,以下為大家推介3個賞葉勝地,一家大小輕鬆觀賞楓葉和落羽松:

#1 粉嶺流水響水塘
粉嶺流水響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範圍內,湖邊的落羽松踏入冬季後逐漸變色,1月底更會完全變紅,映照湖面的「天空之鏡」有如仙境。
前往方法:港鐵粉嶺站轉乘52B專線小巴,於流水響道與鶴藪道交匯處下車,步行至流水響水塘郊野公園護理員站崗旁入口。

圖片來源:Facebook@RainBow Kong

#2 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內種植了落羽松及杉樹,每逢秋冬季就轉為一片紅黃,配合氣氛浪漫的湖水倒影,為它帶來「港版加拿大湖景」的美稱。
前往方法:港鐵青衣站B出口沿青衣公園天橋,步行約5分鐘到達公園。

圖片來源:Facebook@Steven Poon (短線旅行團)

#3 大埔烏蚊騰
位於大埔的烏蛟騰是一個較為遠離塵囂的賞紅葉景點,其中一段「九擔粗」的紅葉林長得較為高大,不少都需要抬頭觀賞,頗為宏偉。烏蛟騰的楓葉林在每年12月下旬至1月轉紅,建議順着烏蛟騰郊遊徑,漫步觀賞。
前往方法:港鐵大埔墟站乘搭20R小巴,在總站烏蛟騰下車。

圖片來源:Facebook@Wendy Luo

提提大家,郊遊之餘,也記得保持社交距離,時常配戴口罩,把垃圾帶走,愛護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