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可能習慣將水資源視為理所當然,但全球有20億人仍然缺乏潔淨安全的飲用水。點滴是生命成立25載,至今已於不同地區完成了逾七萬個水項目,合共近五百萬人受惠。今年是機構成立25周年的大日子,經歷三年疫情後,機構今年再度舉辦「點滴揹水行」及「點滴揹水Walk & Run」活動,希望透過揹水步行及嘉年華,讓參加者更瞭解點滴慈善項目背後的意義,繼續為缺水居民籌款「撲水」。

「點滴揹水Walk & Fun」路程輕鬆讓一家大小都能參與當中,寓教育於娛樂,更是寵物友善的活動,歡迎人寵齊出動為慈善出一分力。是次活動目標希望籌得港幣200萬元善款,在尼泊爾及柬埔寨等偏遠山區建設可持續水項目設施,為當地居民提供潔淨食水及衛生教育,改善他們的生活,延續更多希望。

揹水步行活動參加者將揹著竹籃及裝有600毫升水的水樽,沿著海旁完成兩公里步行,沿途將經過藝術公園、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展亭,於西九項目辦公室折返,回到終點,取得任務蓋章,領取完成紀念品及證書!兩公里的平坦路線,不論小朋友、長者及一家大細亦能輕鬆應付。

完成步行後,參加者可於海邊的草地嘉年華參與各式各樣的有趣活動。現場設有多個遊戲任務攤位、吹氣彈床、聾貓打卡位、寵物打卡位、面部彩繪,並提供爆谷及棉花糖。完成四個遊戲任務,即可取得任務蓋章,領取遊戲禮物!

今年大會更特設四個不同種類的工作坊,包括:親子健身樂、AVEDA編髮工作坊、升級再造盆栽⼯作坊及靜觀⼯作坊(只適合12歲以上的參加者),締造更多親子歡樂時光。參加工作坊可於報名活動時預先登記,每位報名費為港幣$20,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Aveda點滴揹水Walk & Fun 2023」詳情:

報名日期:即日至4月26日
活動日期:5月7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西九藝術公園海濱草坪
活動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3時
活動及報名網頁:https://walkforwater.adropoflif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