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尖沙咀K11 Musea的香港樂高®️探索中心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終於開幕了!有「樂高®️超級室內遊樂場」之稱的香港樂高®️探索中心面積達到30,000平方呎,主要為有3至10歲兒童的家庭提供平均2至3小時的互動及教學體驗。中心設有10個不同的樂高®️主題園區,包括迷你天地®️、古堡歷險、樂高®️創意工作室、魔法轉盤、樂高®️得寶農莊、樂高®️好朋友、樂高®️城市歷奇、樂高®️賽車場、地震模擬測試區、樂高®️4D動感體驗、樂高®️咖啡屋及禮品店。

網上預約時段!
想去玩之前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麼呢?當然是買門票啦!門票可以在網上訂購,但不是訂購完指定日期的門票就可以於當天隨時入場,購票後你需要上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的官方網站,於你購票日期當天預約一個指定時段,才算是完成購票及預約程序。每個時段為3個小時,33至11歲的兒童需要有大人陪伴進場,12至17歲青少年可以單獨進入場館,但需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門票是大小同價的,現時網上價為每人$240。也有年票和節日特別票兩個選擇。

#1 機動遊戲篇
黃巴士今次的介紹,會將樂高®️探索中心內的設施分成三個主題,包括機動遊戲篇、動動手自己砌Lego篇,以及樂高®️迷你天地篇。每一篇介紹都附有實地試玩短片,讓你一文可以睇清中心內所有設施,自己制訂入園攻略。

由於時間有限,入場當然就先玩最刺激的機動遊戲吧!樂高®️探索中心內最吸引的兩款機動遊戲,就是古堡歷險和魔法轉盤。古堡歷險是騎乘互動的人氣設施,孩子們化身勇士,乘上勇士座駕,用手中的鐳射槍瞄準骨骸戰士等邪惡的怪獸魔鬼們,去完成任務拯救美麗的公主!歷險時間長約3.5分鐘,歷險故事共有7個章節,分為寶藏室、森林及龍窟三大歷險區域,並以3D立體射擊模式進行歷險之旅。每台勇士座駕最多可坐5人,如果全部是成年人,最多只能坐4人。

魔法轉盤背景是魔法師默林的魔法屋,每台魔法轉盤的座駕前,都有樂高魔法世界的咒語和魔法,亦即魔法轉盤的玩法,教你踩動座位下的腳踏來啟動魔法,令你的座駕高飛起來!魔法轉盤轉動速度屬於中等,轉動期間會有同的燈光及聲效,最多可容納12人。魔法轉盤設有身高限制,不適合90厘米以下的孩童。90至120厘米身高的孩童需要由家長陪同乘坐。

除了機動遊戲夠刺激,還有可以讓小朋友爬高爬低的樂高®️城市歷奇,以消防學院場景設計,讓小朋友化身城為樂高®️城市內的英雄,勇敢地攀爬城牆。也可以用巨型樂高®️積木,拼砌喜愛的城市建築物。另一個必玩的設施,是有4D特效的樂高®️動感體驗,以影院方式,播放兩款3D影片,期間會按情節加入受雨、風、雪等4D感官效果,讓大家彷如置身其中。影院可容納最多67人。

#2 動動手自己砌Lego篇
對於各位小小樂高迷來說,可以自己動手砌Lego是到Legoland Discovery Centre其一個主要任務吧?中心有多個不同的園地,環繞不同主題,讓小小樂高迷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砌出自己的樂高天地。1至5歲的幼童可以在樂高®️得寶農莊用超大的樂高®️積木創造心中的夢想基地。區內設有得寶穀倉外型滑梯、大型得寶軟積木池及樂高®️動物模型,深得幼童喜愛。

女孩子可以到樂高®️好朋友天地,與5位樂高®️好朋友Olivia、Stephanie、 Emma、Andrea及Mia在心湖城一同用原始尺寸的樂高®️積木模型,在城市內建造更多大廈及設施。心湖城共設有3個Play Table,讓一眾小朋友可以發揮小宇宙裝飾城市。

至於男孩子就最開心了!因為有樂高®️賽車場可以讓小車迷大展身手,不是作為賽車手落場競速,而是作為賽車工程師,自行設計及建造自己的賽車,然後在場內不同賽道上進行競速測試,挑戰高峰!樂高®️賽車場有大大小小的輪子及車體零件,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樂高賽車。場內有3條不同類型的坡道,用作測試作品的速度、跳躍的距離及高度,小車迷們必然玩到捨不得離開!

另一個有趣而又考驗小朋友砌Lego技巧的園地,是地震測試區!在區內你可以用Lego建造自己的摩天大廈,再利用地震測試裝置,看看你的摩天大廈可否通過不同地震強度測試。

#3 樂高®️迷你天地篇
迷你天地®️是一個佔地超過二千呎、用接近一百萬塊樂高®️積木搭建而成的超級迷你世界,呈現港九新界離島獨樹一幟的香港地標和風景。港島區有中銀大廈至前最高法院,去到中環海傍最新地標香港摩天輪,還有歷史悠久的山頂纜車,灣仔港鐵站,還有跑馬地馬場;九龍有尖沙咀海傍一系列地標,還有戲曲中心、掛滿霓虹招牌的街景等等。離島就有規模叫人歎為觀止的天壇大佛及昂平市集。整個迷你天地®️由46名專業的模型大師、9名模型設計師及4名技術人員以逾7,000小時建造而成,就連大人都會看得入迷。作為世界之最的香港夜景,亦可以在迷你天地中感受得到。迷你天地中的城市景觀每4分鐘就會進行一次日夜交替,在燈光效果下,讓你可以觀賞到香港日夜的美麗景致。